新闻中心

锐意改革 创新发展——学院领导莅临商贸系调研和指导工作

商贸系2017-03-03

2017年3月2日上午,李秋斌院长、欧阳少鸣副院长率院长办公室、教务处、人事处、产学研与实训中心负责人莅临商贸系开展调研和指导工作。商贸系(含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党政班子和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商贸系林贤福副主任从系部基本情况、专业建设情况、师资队伍现状、科研与社会服务情况、实验实训室建设、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建设思路等七个方面,向学院领导汇报了商贸系的建设现状和未来发展思路。商贸系林艺芳副书记和部分教研室主任对各自负责的工作也做了简要的汇报。

李院长在认真听取了工作汇报后,对系党政班子及老师们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商贸系在技能竞赛、学生培养、产教融合、师资队伍建设和培养等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同时对系部工作提出要求和指导性意见。李院长指出,系部专业建设要从财经商贸大类发展考虑,尤其是在师资队伍建设方面既要考虑如何培养现有师资,更要加大人才引进的力度;要加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创新创业学院挂靠在商贸系,不仅要带动本系专业创新创业,更要结合学院其它系部专业开展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商贸系对生产性实训基地建设进行了有益探索,但还有上升的空间,希望商贸系能加大产教融合的力度,要深入思考专业建设现状以及各专业与省内外标杆院校同类专业差距,争取在下轮的专业评估中取得好成绩。

与会教师认真听取了李院长对系部及专业建设的指导意见,受益匪浅。此次调研会必将进一步推进商贸系的建设与发展。相信在学院领导的关心和指导下,经过系党政班子和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商贸系(含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各项工作将会更有成效,为学院示范强校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商贸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