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人文系学生观看“一马当先”知识竞赛总决赛

人文系2017-03-03

2017年3月1日,在综合楼304教室,人文系组织学生会两委观看首季大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一马当先”知识竞赛总决赛视频活动。

“一马当先”知识竞赛着眼于以喜闻乐见的方式激发大学生学理论学马列的兴趣和热情,引导当代青年学生增强“四个自信”,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是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实施大学生马克思主义自主学习行动计划,积极构建思想政治理论课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相互支撑教学体系的有益尝试。

首季竞赛采用挑战淘汰赛方式,分晋级赛、半决赛、总决赛三个阶段,共有21所公办本科高校的168名大学生参赛。竞赛内容主要围绕普通高校现行使用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等四门教材以及“形势与政策”课程和有关国情、省情、民情展开。

“一‘马’当先”知识竞赛,与当下时政热点结合结合紧密,使马克思主义理论更“接地气”。下一步人文系谋划结合学生支部立项等,试图学习形式多样化,进一步激发大学生学理论学马列的兴趣和热情,引导当代青年大学生健康成长,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林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