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国际教育学院(应用外语系)开展拗九节送温暖活动

国际教育学院(应用外语系)2017-03-01

“爱老敬老”是我们民族的优良传统;关注老人,关心老人,关爱老人,是我们做人的基本原则。“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则是我们的理想。拗九节即将到来,为了弘扬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2017年2月26日,国际教育学院(应用外语系)积极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前往博仕后缘墅庄南社区老人活动中心为老人送粥表孝道。

同学一到敬老院便受到热烈欢迎,老人们精神饱满,神采奕奕,每个人都洋溢这喜悦的笑容。在一切准备完毕之后,我们便开始了活动。大家受到了老人们的热情欢迎,都很开心,接着学生党员拿起清洁用具,为老人的住所打扫卫生。虽然只是简单的擦桌子、摆椅子、扫地板,但这些平凡的举动却让不少老人十分感动。最后,学生党员给老人送粥,还细心地询问老人的生活状况,关心老人的身体状况。

通过此次活动,学生们深深地感悟到:尊敬老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不管是在拗九节,还是在以后的日子里,不管是在家里,还是在社会上,时刻都要有尊老的行为。敬老的心,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让尊老之花处处开放!

林品臻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