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创新创业教育学院举行 “电商创业试点班”开班仪式

商贸系2017-03-10

为了提高学院创新创业办学水平,使学生能够更快、更好地适应社会发展的需求,完成福建省示范性院校的建设任务,商贸系决定引入企业资源,组建“电商创业试点班”,开展创业培训及创业孵化。学院沈锦华副书记、欧阳少鸣副院长率双创办刘春兰主任莅临创新创业教育学院“电子商务创业试点班”开班仪式。商贸系林艺芳副书记(主持)、林贤福副主任(主持)、福州览持电商有限公司陈攀崎总经理、电商教研室林剑谊主任与双创教研室舒良荣主任等老师、企业方代表62位“试点班”学生出席此次开班仪式。

会议由商贸系副主任、创新创业教育学院负责人林贤福主持,他首先对沈锦华副书记一行与企业方代表出席仪式表示欢迎,接着介绍了此次开办“电商创业试点班”的目的和预计成效。随后林艺芳副书记与览持公司陈攀崎总经理针对创新创业理念、创业之路不易等问题作出讲话。

最后,院领导沈锦华副书记做总结发言。她针对此次试点班提出三点建设性建议:首先,要努力增强创业本领。为了实现就业创业,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要紧密结合创业实例积极开展交流和研讨,相互启发共同提高。其次,需倍加珍惜学习机会。在学习创业意识、创业基础知识与相关经济法律法规中,要激发创业热情,挖掘自身的创业潜能,掌握必备的创业知识才能更好的实现创业梦想。最后,要求同学自觉服从教学管理。在有限的时间内全身心投入其中,有效率的学习理论知识。在互动交流中学习,在实际操作中提高!

参与开班仪式的电商班全体同学认真听取了沈副书记对试点班的建议以及指导意见,受益匪浅。此次“电商创业试点班”的开设必将进一步推动商贸系的进步与发展。相信在试点班的学习中,有创业梦想的同学能够在实现自身价值的同时,为社会创造财富为福职院争光加彩!

商贸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