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国际教育学院(应用外语系)开展励园道德讲堂

国际教育学院(应用外语系)2017-03-10

2017年3月8日,国际教育学院(应用外语系)在2号教学楼509多媒体教室举行了以“明礼诚信,崇德向善”为主题的励园道德讲堂。由国际教育学院(应用外语系)李燕燕副书记担任主讲人,2016级全体学生参加此次讲堂。

励园道德讲堂共分为“静默省心、唱歌曲、诵经典、学模范、发善心、向‘德’鞠躬、送吉祥以及一堂一善事”八个环节。首先,全体师生静默省心三分钟,共同唱响歌曲《感恩的心》,并一起观看模范事迹短片。在诵读经典和发感言这两个环节中,邱霜同学给大家朗诵《明礼诚信三字经》,学生代表姚金星、罗宏远陆续发表了自己的善心感言。在向“德”鞠躬环节中,全体学生用鞠躬的方式表达对“德”的尊敬。最后,道德讲堂在李燕燕副书记的总结和倡导学生积极参与“一堂一善事”中完美结束。

通过此次道德讲堂,用一个个感人的事例传递榜样的正能量,引导学生树立核心价值观,做一个有责任感的人。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学习中,从我做起,从身边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洗涤心灵,感悟道德,让诚信的品质散发出金子般的光芒!


(吴容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