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东南(福建)汽车工业有限公司到学院交通工程系研讨“现代学徒制及二元制”合作方案

交通工程系2017-03-13

2017年3月10日,东南(福建)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管理部副部长陈逸昌等8人到学院交通工程系就深入推进我省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增强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提高职业教育服务产业转型升级的能力,共同研讨有关现代学徒制及二元制合作事宜。交通工程系王敏毅主任、陈道齐副主任及汽车专业教研室林少芳等老师出席了研讨会。

研讨会上,王敏毅主任首先对到访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并对现代学徒制及二元制合作情况及问题进行简要介绍。随后,由陈道齐副主任主持就“二元制”的人才培养方案的课程体系建设,以及“现代学徒制”的协议内容和课程体系建设两个议题进行充分研讨。

研讨会上双方就现代学徒制及二元制课程体系建设达成以下几点主要共识:1、课程以企业能力需求为主;2、课程教学由学校和企业共同承担,理论课程在学校学,实践课程到企业,理论实践相结合,边做边学;3、东南研发人员到校参与学校教学等。

交通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