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召开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党建思政工作会议

党委工作部 宣传部2017-03-20

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党建思政工作会议于3月10日上午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陈承茂、副书记沈锦华,党委工作部、宣传部、学生工作处、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以及各党总支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沈锦华副书记主持。

本次党建思政工作会议分别由党委工作部、宣传部、学生工作处、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以部门职能为出发点总结分析了2016年我院党建思政的成效与不足,并结合当前党建思政工作的热点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了进一步改进和强化学院党建思政工作的计划,理清了2017年党建、宣传、学生、心理与思政课等各项工作的具体目标和工作方法。

沈锦华副书记充分肯定了各部门在2016年党建思政工作上所取得的成绩,并对各系党总支提出六个要求一要围绕学院当前的中心工作,尽职尽责,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二要按政治坚定、廉洁自律、团结协作、有担当有作为的要求加强班子建设;三要针对大学生群体的特点,有针对性地创新工作思路,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四要抓好辅导员、学生干部队伍建设;五要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修养;六要抓好意识形态领域的引导工作,做好核心价值观教育,积极倡导正能量。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陈承茂作了重要讲话。陈书记对学院2017年党建思政工作提出四个要求:一是重严、重实、重效,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马上就办 真抓实干”的要求;二要围绕党委中心工作,做好宣传工作,掌握舆论导向,积极传递正能量;三要做好全省高职院校首家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作的探索,有效发挥阳光心理之家的功能;四是树立以学生为本的理念,围绕学生的主体地位,不断探索学生思政教育新思路、新方法。

(党委工作部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