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推信息化教学改革,促教学质量提升

教务处2017-03-17


为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升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2017年3月8日下午,学院特邀北京蓝墨云教学大数据研究院商桑院长一行莅临我院讲学。商桑院长的讲座题为云计算大数据时代智慧校园建设及课堂教学与诊改智能化,讲座由欧阳少鸣副院长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及福州市职校联盟兄弟院校近500人参加培训。

商桑院长的专题讲座,借助蓝墨云班课软件,让与会教师通过手机以学生的身份加入云班课,在班课中对移动信息化教学理念进行了诠释,让大家了解和体验了蓝墨云班课APP应用场景的使用方法,现场体验了现场提问、开展问卷调查和答疑讨论、组织学生签到等项目。会场气氛热烈,老师们表示这是一场颠覆传统的讲座,并愿意亲身实践,利用互联网技术进一步面提升信息化教学能力。讲座加深了教师对翻转课堂、线上线下混合教学等信息化教学新理念的理解。

此次培训,不仅让与会者体验了蓝墨云班课这个信息化移动教学工具的功能,也为加快推进我院信息化教学改革,提高学院办学内涵提供了新思路 

(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