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院课题获得2017年度全市政府系统重点调研课题立项

电子信息工程系2017-03-21

近日,福州市政府公布了2017年度全市政府系统重点调研课题立项名单,我院电子信息工程系杨君老师负责的课题《高职院校创新创业教育促进区域经济发展作用调研》获得立项。

2017年度全市政府系统重点调研课题是为了推进市政府系统决策科学化、制度化,当好带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排头兵,特向各县市人民政府,市直各委、办、局,市属高校,自贸区福州片区管委会开展重点课题调研,调研成果将报送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供市委、市政府决策参考。《高职院校创新创业教育促进区域经济发展作用调研》作为福州市高校唯一入选课题,抓住中央打造福建自贸区和福州新区战略机遇,结合福州地区高职院校创新创业教育的开展情况,借鉴江浙一带创新创业教育的先进经验,试图对福州地区高职院校创业教育的本土化提出策略和建议,充分发挥高等教育促进区域经济发展的功效。

首届高等教育大会明确指出,大学的根本使命就是促进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和进步。在产业更新升级的背景下,高职院校理应提高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能力,为区域经济发展培养大批应用型技术人才的同时通过科学研究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智力支持,积极探索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有效途径。

(电子信息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