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召开2017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

学生工作处2017-03-13

为了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教育部及省市关于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推动学院2017届毕业生的就业创业工作,促进学院省级示范性现代职业院校建设,福州职业技术学院于2017年3月10日上午召开了2017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学院党委书记陈承茂、院长李秋斌、党委副书记沈锦华、纪委书记庄晓钟、学生工作处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教务处、创新创业办公室、创新创业教育学院负责人以及各系(院)毕业生就业指导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沈锦华主持。

会议表彰了2016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先进系(院),商贸系、计算机系、财经系、电子信息工程系、交通工程系、应用外语系(国际教育学院)、人文系、管理系荣获一等奖:机械工程系、网络工程系荣获二等奖。商贸系林艺芳副书记、计算机系胡昱主任代表先进系(院)发言。

沈锦华副书记代表学院就2016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进行了总结, 2016年,在学院党政班子正确领导和直接推动下,在省教育厅与省人社厅的有力指导下,学院各职能部门和各系部真抓实干、开拓创新,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学院2016届毕业生2347人,一次性就业率为99.9%,专业对口率为79.3%;年底就业率为100%,专业对口率为80.12%。学院在全省高校就业创业工作培训会上作典型经验发言。

沈锦华副书记指出省示范性现代职业院校对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了很高的要求,今年学院将“提升2017届毕业生就业质量”列入2017攻坚项目,会上她对2017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进行了部署,提出明确要求:一是积极拓宽基层和重点领域就业渠道,进一步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二是进一步提升就业指导水平,努力为毕业生提供更好的服务;三是深化教学改革,推动人才培养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四是真抓实干,确保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落到实处。

李秋斌院长在会上充分肯定了学院就业创业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如何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加强专业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进而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二是鼓励考取职业资格证书,加强职业技能培养,提高就业实力;三是改变创业固有模式,大力培养创业者的创新思维能力。

陈承茂书记作重要讲话,首先他充分肯定了学院2016年就业工作取得的成效,同时强调了做好就业服务工作、提高就业质量的重要性。为进一步做好学院2017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陈承茂书记提了五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形成合力,共同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二是认清形势,抓住时机,深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和自主创业工作;三是立德树人,贯穿始终,找准大学生就业创业中思想政治工作的着力点;四是围绕需求,推进改革,培养具有工士精神的技术技能人才;五是规范管理,精准服务,进一步提升就业指导水平和服务能力。最后,陈书记要求大家要认清形势,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明确目标,落实责任,狠抓落实,努力推动学院就业创业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