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荣获2017年全国高职高专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骨干称号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03-28

2017年3月17日至19日,在教育部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举办的2017年全国高职高专思想政治理论课现场教学展示活动中,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陈芸芳表现优异,荣获“全国高职高专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骨干”称号。此次比赛在微课评比的基础上,全国21个省市43所高职院校共45位老师经过层层选拔进入决赛,在现场的教学展示活动中综合考察了教师对教学目标、教学内容的把握和教学方法、教学表达等方面的综合水平。

本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战略,进一步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加强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交流学习,促进广大教师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教学能力,创新教学方法,增强学生对思政课的获得感。教育部社科司副司长徐维凡、教学处处长陈睿等领导全程参加了教学展示活动。

陈芸芳老师在总结个人教学经验,听取教研室同行建议的基础上,认真制作比赛课件,科学设计教学环节,最终以“文化自信——不忘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未来”为主题开展微课教学展示,获得现场专家与老师的一致好评,这次获奖不仅是对我校思政教师教学能力的肯定,也是对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开展教学改革与创新的充分肯定。

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