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文化创意系开展开展《准则》和《条例》学习考试

文化创意系2017-03-29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党要管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从严治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

为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以下简称《准则》和《条例》)文件精神,积极落实学院关于开展《准则》和《条例》学习宣传月活动的通知(榕职院纪〔2017〕7号)的文件精神,文化创意系制定了本系学习宣传月活动方案,并扎实开展系列活动。

3月29日在综合楼315会议室,文化创意系组织了副科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全体党员集中学习《准则》和《条例》。系党总支书记张高云结合自身工作历程,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三位教师党员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对照准则,找准存在问题,做了学习交流发言;会议还开展了闭卷考试。

3月份作为党风廉政宣传月,文化创意系党支部积极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对学习宣传月活动的组织领导,充分利用网站、微信、微博等平台,掀起学习热潮,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使《准则》和《条例》等精神深入人心。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加强《准则》和《条例》的自我学习与考察学习相结合,每位党员提交学习笔记与心得体会,并组织系内《准则》和《条例》的知识考试以迎接院纪委的统一考试。

通过开展学习宣传月活动,全体党员干部,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深刻领会《准则》和《条例》精神,树立党章党规党纪意识,切实做到“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

(屈的鹏/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