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健康睡眠,远离慢病——交通工程系开展3.21睡眠日健康讲座

交通工程系心理辅导站2017-03-29

睡眠对一个人极为重要,对一个大学生来说,重要性更是不可低估,为使广大学生能更深刻的意识到睡眠的重要性及更多的了解有关健康睡眠的知识,全面提高睡眠健康水平,减少精神和心理疾病的发生,交通工程系于3月22号下午召开睡眠日健康讲座为同学们讲解睡眠的重要性。我们邀请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心理教研室主任吴萍娜老师为大家讲解睡眠质量低对人的身体健康的影响。交通工程系全体2016级学生参加本次讲座。

为了更深入地了解学生的睡眠情况,更有针对性地解决大学生日益增多的睡眠问题,我系心理辅导站在全体2016级中开展了睡眠质量问卷调查,吴萍娜老师在调查结果的基础上,通过视频和图片为我们生动讲解睡眠对我们日常生活的影响,引导同学们平常要怎样注意休息和针对不同的生活习惯如何更好找到和谐共处的方法;指导同学们在睡不着的时候,让自己如何更好进入睡眠,让大家以更好的精神面貌去上课。最后吴萍娜老师教会同学们用腹式呼吸法放松自己,调节心情。用饱满的精神迎接每一天的到来。

吴萍娜老师的演讲引起了同学们对睡眠重要性和睡眠质量的关注,提醒同学们要关注睡眠健康及质量。使同学们更好的了解自己睡眠的质量水平以及如何更好调节自己,也更好的认识心理健康应从良好睡眠开始。

(交通工程系心理辅导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