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电子信息工程系举行“心理健康电影展播”活动

电子信息工程系2017-03-28

在广大学生中营造一种关注心理健康、懂得心理健康、重视心理健康的氛围,宣传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建设和谐校园、和谐心灵的理念,我系于2017年3月27日在电子系新楼401举办心理健康电影展播活动,各班级学生代表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期间,助导结合现代大学生的心理健康实际对全体学生解释了什么是心理健康,心理健康的标准和怎样保持心理健康。会后助导播放了一部有关心里健康的电影《风雨哈弗路》。该电影主要讲述的是一个小女孩立从小刻苦努力,最终进入哈佛学习的事迹。电影启示我们不管身处何种境地,只要我们保持一颗永不服输、不向现实低头、并努力向改变自己的方向做出行动就一定能获得成功。最后,大家纷纷交流发言,表达了自己的想法。

本次电影展播使得我系学生对心理健康的内涵意义有了较深感悟,达到活动的目的,并使心理健康由规范要求向习惯养成转变,为营造我系良好的心理健康氛围打下基础。

(电子信息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