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春风伴松柏,清明缅先烈——2017年关工委等组织学生祭奠林祥谦烈士

关工委、党工部、团委2017-04-01

春日暖阳,坐落于闽侯尚干枕峰山山麓的林祥谦烈士陵园在一池春水涟漪旁、数排松柏掩映中显得格外静溢和安宁。40余名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戴伯登一行的带领下,来到烈士墓面前敬献花蓝、默哀致敬、缅怀先烈。

94年前,中国人民遭受着帝国主义和封建军阀的残酷统治,当反动军阀的利刃斩向无辜的工人阶级时,以林祥谦为代表的京汉铁路工人扛起罢工大旗,举行了以郑州京汉铁路总工会为中心,北起长辛店,南至汉口的中国工人运动第一次规模最大、最有影响的罢工运动,强烈反抗当局霸权,给了当局一次最有力的打击。反动势力出动军队进行疯狂枪击,制造了震惊中外的“二·七”惨案。工人运动虽然失败了,但工人的生命和鲜血却进一步唤醒了中国人民追求民主追求自由的决心。

国际学院的林曾玉同学说,先烈们用热血和生命换来了今日民族的尊严和百姓安定的生活,作为幸运又幸福的一代,我们不仅仅要怀念,更要感恩和展望,要爱自己、爱祖国、学好专业、实践创新,创造更多的价值。

财经系的林泽森同学带领全体党员郑重宣誓,要继承先烈光荣传统、发扬前辈爱国精神,自觉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听党的话、永远跟党走,做新时代有理想有抱负会拼搏敢争先的新生代力量。

戴伯登副主任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希望每一位同学能够牢记历史、学习先烈、为祖国的社会主义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逝者已矣,来者可追,松柏长青,此志不渝!沿着先烈踏出的道路,前赴后继,国家有力,百姓有福!


(关工委、党工部、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