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绷紧防恐防暴安全弦 谱写校园和谐平安曲

财经系防恐防暴活动简讯

财经系2017-04-01

为了进一步增强学生防恐防暴意识和安全意识,掌握和提高学生防恐防暴知识和能力,培养师生对于危险情况的紧急处置能力,2017年3月份,财经系开展了一系列针对防恐防暴的活动。

首先,在教学楼宣传栏安放防恐防暴宣传海报,时刻提醒学生的安全意识;同时在微博宣传防恐防暴知识,做好线上线下宣传报道,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其次,各班于3月19日开展以“绷紧防恐防安全弦,谱写校园和谐平安曲”为主题的主题班会,观看实际案例,切实提高防恐意识,了解反恐防暴紧急疏散程序与自救方法。最后,组织财经系部门人员查勘2号教学楼周边安全设施设备的安放,规范设备的存放与使用,及时发现问题上报,为促进校园安全出一份力。

此次防恐防暴宣传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师生防恐防暴的意识,提高了师生处置暴力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强化了学校的安全管理,为创建平安校园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文/许穗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