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强化安全教育,增强安全意识——管理系组织学生观看《新闻大求真》安全专题节目

管理系2017-04-01

为了普及安全教育知识,强化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促进学生养成安全的行为习惯,预防和避免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创建安全文明的校园环境,在第十个“福建省安全教育周”来临之际,我系结合第二课堂晚活动,组织2016级全体学生观看湖南卫视以安全教育为主题的《新闻大求真》节目。

《新闻大求真》节目通过现场演示、模拟实验、情景警示、专业人员解说等多种形式让同学们掌握基本的防火逃生、防溺水、防坠落等技能。不断提高个人的安全意识和避险能力,让同学们知道如何避免更多安全事故的发生,时刻牢记安全第一位,珍爱生命,健康快乐生活。

通过这次观看《新闻大求真》安全专题节目,我系2016级同学们深切感受到在平静的生活中也处处隐藏的安全隐患,明白了安全的重要性,也在观看过程中掌握了安全知识和自护自救知识,提高了安全意识,增强了预防应急能力,有助于我校平安和谐校园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