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李秋斌校长带队赴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等三所知名院校调研考察

校长办公室2017-04-05

为全面提升学校内涵建设水平,加快二级学院特色建设,增强学校品牌专业及专业群教学资源库建设,李秋斌校长、欧阳少鸣副校长,校长办公室、教务处、人事处及机电工程学院、智能与建筑工程学院、交通工程学院、阿里巴巴大数据学院、文化创意学院负责人一行11人于2017年3月30日至3月31日赴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广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调研,考察学习国内知名院校改革建设的先进经验。

调研考察期间,李秋斌校长一行围绕二级学院管理模式和特色建设、师资队伍机制体制、产教融合深度发展、品牌特色专业、专业群教学资源库、信息化数据中心等方面的建设路径、举措与经验,与三所院校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的“政校行企四方联动,产学研用主体推进”和“文化育人、复合育人、协同育人”的理念,广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的“三个二”模式以及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的“三品”教学和智慧校园建设引起了我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的兴趣。双方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和深入的交流。 

 李秋斌校长一行参观了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的海德堡印刷技术中心、传播工程技术中心、数字创意与动画学院、工业机器人应用中心,以及广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轨道交通学院的实训室,同时考察了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的实训室。李校长对三所院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三所院校的特色办学和先进经验表示赞赏,同时对随行的相关职能部门及二级学院的负责人提出要求,必须认真学习借鉴三所院校的优秀经验,进一步加强学校工科专业建设和实训基地管理,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优化师资队伍、完善教学资源,进一步探索建设混合所有制二级学院,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全面提升学校内涵建设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