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隆重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揭牌仪式暨福建省职业院校思政课移动云大数据研究中心签约授牌仪式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04-03

2017年3月3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揭牌仪式暨福建省职业院校思政课移动云大数据研究中心签约授牌仪式在学术报告厅成功举行,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建南、省教育工委思政处陈晓风处长、福州职业技术学院思想政治课特聘教授李方祥、北京蓝墨云教学大数据研究院院长商桑教授、福建省高职院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院领导及各系书记、辅导员、学生代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出席了仪式。大会由院党委副书记沈锦华主持并宣读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及领导班子任命文件,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建南和院党委书记陈承茂共同为福职马克思主义学院揭牌;陈承茂书记与商桑教授签订福建省职业院校思政课移动云大数据研究中心合作协议并授牌。

仪式前领导嘉宾参观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文化宣传和场地建设,得到了一致赞赏。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建南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福州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福建省高职院校首家成立,这是福职院党政班子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中宣部、教育部颁布的《普通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体系创新计划》和教育部颁布的《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标准》,及省委教育工委有关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成立,对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不断改革创新教育内容和教学方法,进一步提升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科学性和实效性,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陈承茂书记代表学校对出席揭牌仪式的各位领导、来宾和老师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成立福职马克思主义学院是院党委围绕“立什么德、树什么人”、“办什么样的大学、怎样办好大学”这两个根本问题作出的重大决策,也是学校深入贯彻中宣部、教育部《关于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和《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标准》的具体举措。在新的形势和挑战面前,福职马克思主义学院科研和教学要强起来,必须要以研促教,教研相长,打造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的重要基地,构建高水平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形成高质量理论研究成果。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陆芳教授简要汇报了近年来思政课教育教学改革的具体措施和取得的成绩,并表示,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以成立为契机,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围绕“立德树人”,振奋精神、勇于担当、不辱使命、凝心聚力地把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好、发展好,努力开创思想政治理论教育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的新局面。随后青马社团学生代表刘馨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林秉智都做了精彩发言。

揭牌仪式结束后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福建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方祥教授为青马读书社的同学们进行了“开展红色文化教育、传承革命精神”为主题的文化教育讲座。

福建日报福建教育台新华网中青在线中国网东南网福建省教育厅福州教育新闻客户端等对本次活动均进行了报道。

(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