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守一方净土,保一方平安——保安快速反应果断处置抓获入校盗车犯罪嫌疑人

保卫处2017-04-10

2017471255安防人员在巡逻期间,发现有两个学生模样的男子在2号公寓楼电动车停放点来回走动,行迹可疑,于是保安上前盘问,两人见事情不妙,撒腿就跑,还从袖子里面掏出铁榔头,砸向保安,经过几番搏斗,最终将其控制抓获,在其身上搜出手机1部,匕手1把,铁榔头1把,电动车干扰器2个,保安随即报告保卫处领导,保卫处赶赴案发现场并了解基本案情后,拨打了公安荷塘派出所值班室报警电话,将该盗车犯罪嫌疑人交由公安机关处理。在此之前的38号,执勤保安在校门口截获1个盗车犯罪嫌疑人,经预审深挖供出另外1个同伙,并缴获、归还已被盗的电动车。

校保卫处和保安公司高度重视校园安保工作,将校园日常视频监控和巡逻常态化,安全警惕性高,执勤规范,挽回了师生财产的损失,积极维护了校园安全稳定,受到了公安荷塘派出所高度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