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增强安全防范意识 共创平安和谐校园

财经系开展第十个“福建省安全教育周”活动简讯

财经系2017-04-10

为配合我省安全宣传教育周,切实加强我校各项安全工作,增强师生安全意识,结合学校实际情况,2017325日至47日,财经系以“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共创平安和谐校园” 为主题,开展了第十个“福建省安全教育周活动。

本次主题教育月活动分为四个环节。首先,为切实抓好这次活动,于329日,在各班班长的带领与组织下,紧紧围绕“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共创平安和谐校园”主题开展班会,在各班宣传和普及安全教育相关知识。通过开展主题班会的形式让大家高度重视安全问题,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为建设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出谋出力。其次,为确保达到预期效果,财经系于325日开展了主题黑板报绘制活动。图文并茂的展现了安全教育周的相关内容及重要性,让校园安全建设思想深入人心。再次,财经系于331日,在各班班长的带领与组织下,观看安全节目(湖南卫视《新闻大求真》),要求各班班长充分利用观看安全节目的形式,调动各班学生对学校安全教育工作的参与意识和责任意识。最后,为使安全具体化,氛围愈加浓厚,清明假前财经系以“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共创平安和谐校园”为主题的安全宣传周向学生发放给家长的一封信。

本次安全宣传周以“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共创平安和谐校园”为主题,活动紧扣核心内容,紧紧围绕活动主线,提高了师生安全教育意识,维护学校的安全,积极营造建设平安和谐的校园。

(文/陈婕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