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活动之追寻先人足迹

文化创意系2017-04-10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凝练系部文化特色,文化创意系将以“传统文化传承创新”的学生党支部立项为抓手,以春节、拗九、清明、端午、中秋、重阳、清明等传统节日为策划内容,将系部文化优势融入学生活动,以期在学生情趣中浇灌传统文化的基因,达到以文育人的目的。

201741日,缕缕春风,阳光明媚,一年一度的清明节来临之际围绕“追寻先人足迹弘扬传统节日”主题,文化创意系团总支在综合楼大厅开展了清明追思的团日活动。

清明节是中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过清明节,不仅是家族信仰,更是民族认同。清明节里有很多民俗活动:踏青、扫墓、插柳、斗鸡、放风筝等等,本次团日活动主要开展了现场制作纸鸢,传统绘画展示,让广大师生体会到不一样的清明习俗。同时,邀请系室内设计专业和学校书法协会的同学在现场围绕着清明节日为主题创作进行书画创作与展示。

通过此次团日活动,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和体验了中国传统节日的习俗和意义,激发了对传统节日的热情以及对传统文化的自豪和认同感。

(文/江雅慧 图/王鸿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