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生工作处、双创办一行赴福建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开展调研活动

学生工作处、双创办2017-03-31

为进一步学习借鉴其他高校的先进经验和做法,提升学生管理和创新创业工作水平,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3月28日下午,学校学生工作处处长、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主任刘春兰、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张丹率领学工处、双创办全体成员赴福建师范大学学工处考察调研。

调研组一行与福建师范大学学工处副处长陈晓斌、思想教育办公室副主任陈筱宇、心理健康教育办公室主任张本钰、学生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陈今园、资助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林子鸿、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张立等同志进行深入的座谈交流。陈晓斌副处长和师大学工处与会的各位同仁耐心细致地解答了大家所关心的问题,就学生工作的做法和亲身体会,一一作了具体而深入的介绍,分享了他们的工作成果。双方就学生管理系统建设、学生教育管理、资助管理、易班建设、辅导员队伍建设、创业创新工作等方面问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深入的探讨,收到了互通有无、相互借鉴、取长补短的良好效果。

座谈会后陈晓斌副部长带领调研组一行先后观摩了福建师范大学学生工作管理系统、资助管理办公室以及学生服务大厅,并深入介绍了这方面的优秀成果和先进做法。

通过此次调研活动,福建师范大学学工处传授的“真经”为推进学院学生管理工作、创业创新工作提供了非常好的借鉴经验。学生工作处、创业创新教育办公室将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充分借鉴福建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管理中的一些好的做法、好的经验、好的措施,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以“他山之石、可以攻玉”的态度,贯穿到实际工作中去,自我加压、齐心协力,扎实有序地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文/郑孜  图/林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