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财经系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

财经系团总支、学生会2017-04-06

今年3月5日是第18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促进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上水平、上台阶,财经系按照院团委《关于开展2017年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月》的通知要求,结合系实际,广泛开展了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青年志愿者以“与雷锋同行”为主题,开展义务清洁活动,组织安排志愿者在课后擦黑板、摆桌椅、打扫卫生等,为同学们创造一个干净舒适的学习环境;以“百善孝为先,敬老我先行”为主题,前往农村社区看望老人并为其表演才艺,践行中华传统美德,受到了老人们的热烈欢迎;组织观看“与雷锋同行,建文明福建”相关视频,主动关心社会建设,自觉遵守各项管理,展示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在实践中让雷锋精神迸发出更多力量。同学们在活动过程中得到了锻炼,在锻炼中得到了成长。雷锋精神像春风一样拂过了同学们的心灵,播下了甘于奉献、乐于助人的种子。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文明行为贯穿到日常生活和学习中,自觉践行雷锋精神,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争做文明传播者,传递正能量,让雷锋精神永远继承和发扬。

(方晓玲/文 俞梦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