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旅游系“共同面对抑郁,共促心理健康”活动简讯

管理系团总支学生会2017-04-10

2017年4月7日是第68个世界卫生日,为进一步宣传和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水平,4月7日旅游系团总支学生会组织开展主题为“共同面对抑郁,共促心理健康”的世界卫生日宣传服务活动——通过向同学们发放宣传单以及放映PPT的形式来普及有关抑郁症的常识,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水平。

活动当天,我系志愿者兵分两路,一部分志愿者利用课余时间在每个班级播放幻灯片普及抑郁症的相关知识,让同学们了解了什么是抑郁症,如何来防范抑郁症;另外一部分志愿者佩戴绶带在学校的各个角落发放传单,对抑郁症的相关常识在全校范围内进行更加广泛地宣传。志愿者每发一张宣传单都会有礼貌的、耐心地给同学们介绍宣传抑郁症相关内容,还会鼓励同学们带动身边的亲朋好友一起关注抑郁症。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同学们对抑郁症的关注,让更多的同学了解并认识抑郁症,而且也使同学们端正了对待抑郁症患者的态度,有利于朋辈之间互帮互助,为抑郁症患者提供有效的帮助,进一步促进了大学生团体的心理健康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