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电工程学院开展顶岗实习学生、毕业生走访和企业调研工作

机电工程学院2017-04-12

为深入了解2017届学生顶岗实习情况和往届毕业生就业情况,进一步探索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切实提高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和就业工作质量,机电工程学院开展了顶岗实习学生、毕业生走访和企业调研工作。

2017年4月7日,机电工程学院陈天凡教授带领教研室主任、相关专业教师、辅导员等一行先后走访了位于福清的福州京东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和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等企业,在企业负责人的热情带领下参观了学生实习和工作的一线岗位,与学生进行了一对一的详细交流,认真听取了学生们从各自岗位出发提出的对学院教育教学方面的建议,并就学生提出的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给予了沟通指导。在校企座谈会中,校企双方就企业文化、用人需求、学习成长、校企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探讨,并就订单班培养、二元制育人、现代学徒制教育进行了初步洽谈,用人单位充分肯定了我院毕业生的良好素质,并提出了加强就业薪资结构教育、鼓励学生考取各类资格证书等建议。

通过本次顶岗实习和毕业生走访调研活动,不仅表达了学院及系部对2017届顶岗实习学生和往届毕业生的关怀,实地了解掌握了学生的实习工作情况,而且对机电工程系进一步加强专业建设和学生管理等工作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