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召开2016年专任教师下企业实践成果汇报会暨研讨会

督导室 教务处2017-04-13

2017年4月12日上午,我校召开2016年专任教师下企业实践成果汇报会暨研讨会。刘松林副校长、欧阳少鸣副校长,教务处、人事处、产学研与实训中心、督导室、各学院负责人以及各学院下企业实践的教师代表共计35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闫丹文主持。

汇报会暨研讨会现场

会上,首先由来自各学院的八位下企业教师代表做了精彩的成果汇报。教师代表主要介绍了各自顶岗挂职的企业、工作内容,分享了在实践锻炼中的收获和体会。教师代表们各抒己见,就如何完善下企业制度提出了许多合理的意见和建议。教师们普遍反映通过下企业实践锻炼,可以开阔眼界、了解企业市场,并能积累大量的教学案例,将理论与实践更好地融合,显著提升自身的专业能力和教学科研水平。

智能与建筑工程学院教师代表邓盈汇报发言

各二级学院院长也汇报了教师下企业的整体情况以及目前对教师下企业的管理方式,畅谈了今后如何更好地培养三能型教师以及对下企业教师在管理、考核等方面的工作设想。

教务处处长闫丹文对教师们取得的实践成果表示欣喜,看到大家增长了见识和才干,增强了工作的信心和动力。人事处处长陈乐平针对教师代表在企业实践中的问题做了解答,为教师们指出我校目前已出台的教师企业实践的相关政策,鼓励教师们企业实践、提升技能。产学研与实训中心胡昱主任提出应探索多用任务来考量教师实践成果的方式,使教师实践进入到更科学更高级的阶段。

欧阳少鸣副校长指出企业实践是教师成长的必由之路,能为教材开发、教学指导提供依据,这是高职教育的性质决定的。企业实践有利于教师迅速了解企业岗位和专业建设,应通过改进机制,让老师自发到企业顶岗,提升教师企业实践的内在积极性。

欧阳少鸣副校长讲话

最后刘松林副校长总结发言,他对教师们企业实践的成果和自我提升的精神给予高度肯定,强调加强深化改革的意识,加强顶层设计,要求相关部门应进一步梳理规章制度,完善对下企业实践教师的考核与评价,形成形式多样、长短结合、校内校外结合的灵活有效机制,才能培养出一支名符其实的“三能”型专业教师队伍。

刘松林副校长总结发言


督导室  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