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召开发展党员工作专题培训会

党委工作部2017-04-13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不断提升我校党建工作水平,进一步加强我校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切实做好新形势下的发展党员工作, 2017年4月12日,学校召开发展党员工作专题培训会,邀请福州大学党委组织部组织科科长柯江锋作讲座,系党总支书记、副书记、支委,教师、学生党支部书记、支委,直属党支部书记、支委,各系辅导员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柯江锋科长以其丰富的党建工作经验和较高的党建理论水平从发展党员工作要求、发展党员工作流程、发展党员工作重点等三个方面,全面梳理了发展党员工作过程中的五个大环节及每个环节中应该注意的关键点与细节问题,详略得当,点面结合,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使党务工作者对发展党员及党建工作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和把握,继续严格遵照党章和发展党员工作细则来履行入党程序,规范相关材料的填写,确保发展党员质量。

今后我校基层党组织将进一步落实“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方针,在认真学习相关制度条例以及党务理论知识的基础上,多调研,多学习,多借鉴,探索发展党员工作和党建工作新模式,切实提升党务党建工作能力,推进学生党建工作组织化、制度化、具体化。

党委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