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北京理工大出版社副社长刘铁莅临我院举办专题讲座

教务处2017-04-14

为深化学校教学改革,有效提升专业教师的教改课题研究层次,帮助教师了解如何正式出版校本教材以为学校提供更好的教育服务,我校特邀北京理工大出版社副社长刘铁于2017年4月12日下午莅临我举办“北理工大学出版社十二五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评审经验的总结与分享暨与十三五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申报的重点解读”的专题讲座。欧阳少鸣副校长,教务处、各教研室主任及专业骨干教师共计75人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欧阳少鸣副校长主持。

刘铁副社长在讲座中总结了“十二五”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评审经验,重点解读了“十三五”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申报办法。与大家分享了全国其他各省份优秀院校的教学改革、专业建设的经验、成果,探讨新形势下职业教育发展的方向,尤其是教材建设如何匹配教学改革的需求乃至于引领教学改革,并建设符合国家“十三五”规划标准的教材。

此次讲座对学院教师编写校本教材时如何融入创新创业、中国传统文化、素质教育、思政教育等内容进行了积极的探索。并对课题项目研究、教学成果如何通过出版社平台宣传推广、扩大影响,打造精品专著起了一定的引领作用。

(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