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电工程学院第五届“博学慎思”辩论赛圆满结束

机电工程学院2017-04-11

为了更好的锻炼同学们的口才,提高学生的思辨能力,同时培养学生团队组织协作能力,机电工程学院在2017年3月上旬开始举办第五届“博学慎思”辩论赛。经过前期的初赛和复赛,最终2016级针织技术与针织服装班级代表队和2016级机电设备维修与管理专业代表队以精彩的表现进入决赛。

2017年3月30日晚7点,机电工程学院在学院实验楼508教室举行本届辩论赛决赛,辩论赛正方为2016级针织服装技术与针织服装班代表队,辩题为“30岁后要选择稳定工作”;反方为2016级机电设备维修与管理班代表队,辩题为“30岁要选择追逐梦想”。本次总决赛共进行了开篇立论、攻辩环节、自由辩论、。比赛期间,双方皆能抓住对方观点的漏洞进行反驳,在随后的攻辩环节中,双方更是争锋相对、步步紧逼,现场气氛迅速升温,达到白热化阶段。最终2016级机电设备维修与管理班代表队略胜一筹获得本场比赛的胜利,取得了本届比赛的冠军。

通过本届辩论赛,不仅很好的锻炼了学生的口才,培养了学生的思辨能力,也让广大同学认识到扩大知识面的重要性,养成多思考的习惯。

(机电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