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铭记历史 缅怀先烈——沈锦华副书记带队参观建川博物馆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04-18

按照教育部关于《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标准》的文件精神,思政课专兼职教师每学年需外出实践研修和学习考察,为进一步弘扬抗战精神、长征精神和党的革命传统,也为贯彻福州市红色文化传承精神,4月13日,沈锦华副书记带队,马克思主义学院书记、院长陆芳、副书记刘思锶、宣传部部长林岩清一行赴建川博物馆参观学习。

建川博物馆坐落于国家级历史文化名镇安仁古镇,已建成抗战、红色年代、汶川大地震、民俗四大系列25座场馆。该馆不仅是爱国主义教育的生动读本,也是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重要场所。中流砥柱馆、正面战场馆、飞虎奇兵馆、川军抗战馆……一幅幅历史照片、一件件陈列物品,生动地展示了中华儿女救亡救国、奋勇杀敌的壮举,让大家深深感受到广大先烈坚定的革命理想和信念,坚信正义事业必将胜利的精神;为了救国救民,不怕任何艰难险阻的精神;同人民生死相依,患难与共,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深受教育和启发,并纷纷表示,此次参观带来了深深的震撼,再现了70年前的战火纷飞,感受到伟大的中华民族不屈不饶、不怕牺牲、艰苦卓越、众志成城的抗战岁月。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承中华民族伟大的抗战精神和优良传统,坚定信仰、扎实工作,用实际行动为学校和学院发展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