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沈锦华副书记带队赴成都职业技术学院等两所全国示范性高职院校思政部调研考察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04-18

为切实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高思政课教育教学水平,促进应用型人才培养,4月12日,由校党委副书记沈锦华带队,马克思主义学院书记、院长陆芳、副书记刘思锶、宣传部部长林岩清一行四人赴成都职业技术学院、成都纺织高等职业院校调研思政课教育教学工作。

成都职业技术学院作为教育部高职高专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优秀级院校、国家(示范)骨干高职院校和四川省示范性高职院校,在人才培养和中外合作办学方面走在全国高职院校的前列。调研期间成都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杨仕清、思政部主任蒋家胜、学工处处长薛潇潇、宣传部副部长阚燕等与我校一行人就思政课教学改革经验、高校宣传工作、青马社团情况及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这几方面情况进行了充分交流,并重点介绍了思政理论课微课教学实施情况。

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是四川省政府举办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直属四川省教育厅,国家骨干高等职业院校、四川省首批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中国纺织服装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双方围绕思政课的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等方面基本情况进行交流,重点介绍了纺专如何将思政理论课实践教学独立化、课程化,如何充分发动辅导员,挖掘校内思想政治教育资源,打造辅导员全员参与实践教学和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思想政治教育大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