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凝心聚力 开拓创新 共绘学院发展新蓝图——学院第二届教职员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成功

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工会委员会2017-04-24

福州职业技术学院第二届教职员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于2017年4月19日在学术报告厅召开,学院117名正式代表和10名列席代表参加了会议。与会代表以饱满的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感,认真履行民主权利,集思广益,献计献策,共商学校改革和发展大计,体现了高度负责的主人翁精神。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李秋斌校长题为《励新图治谱新篇推进学校跨越发展》的学校工作报告,审议了《学校财务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工会经审工作报告》、《校务公开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各位代表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审议通过了《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委员会工作规程》;审议并无记名投票表决通过了2017年福州市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候选人名单,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

校党委书记陈承茂致开幕词、闭幕词,他指出,本次两代会,是学院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认真总结已有成就、稳步推进各项改革、努力创建福建省示范性现代职业院校的一次盛会,是一次分析形势、统一思想、谋划发展的大会。国家和省市政府相继出台了许多支持职业教育发展的新举措,我们迎来了难得的历史机遇和福州“五区叠加”的战略发展机遇。我们要真正把这次大会的精神,化为聚精会神促改革、一心一意谋发展的强大动力,充分发挥全体教职员工的积极性,认真实施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全面启动学院“攻坚2017”行动,持续推进福建省示范性现代职业院校建设,立足福州体制机制创新,增强学校治理能力,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发扬“真抓实干、马上就办”精神,凝心聚力,扎实工作,以立德树人为导向,走内涵建设、政校企合作道路,为全面建设特色鲜明的高职强校而奋斗!

大会号召,全校教职员工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切实把思想统一到本次会议精神上来,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积极投身福建省示范性现代职业院校建设,争创“2017年度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全面深化高等职业教育综合改革,推进学校“十三五”规划全面实施,为建设机制活、产业忧、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和福州新区的开放开发做出更大贡献。

(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工会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