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2017福建省技能赛第二批赛项专题:大数据技术与应用技能竞赛

记者团2017-04-19

2017年4月18日,2017年福建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大数据技术与应用赛项竞赛在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实训基地完美落幕。在重重的考核后,福州职业技术学院获得了一等奖的优秀成绩。

比赛在福州职业技术学院教育实训基地1号楼三层进行,记者团对此采访了魏明桦指导老师。本次比赛赛项为大数据技术与应用,这个赛项是今年全国新增赛项,所以国赛也将加入这个赛项。魏老师说道此次新增的赛项是有一定难度的,大多的知识之前教学中没有涉及,同学们大多只能依靠自学和指导老师大量的资料查阅。为此同学们秉持刻苦勤奋的精神,在1月就开始了培训投入了大量时间与精力。春节期间就休息了几天,便继续投入培训中去。

我校参加本次比赛的周楠同学,这次的赛项是新增的,所以在培训过程中存在一定的难度,因为第一次,没有方向学习,需要依靠自己找材料,然而找材料也不好找。这次比赛与之前复习所找的方向有较大的差别不过通过这次比赛,收获了很多东西也知道了自己不足的地方。在这次比赛中能获得一等奖感觉很高兴,但这也是一种压力,不能高傲起来今后还应该继续以顽强不息的精神继拼搏,精益求精比赛离不开老师的悉心指导,感谢老师们的付出,让我们有了信心克服重重困难,取得成功。

此次技能大赛给了在校大学生展示自我能力的舞台,让他们晒出自我,晒出自信。其中也锻炼了选手的专业能力与实践能力。在比赛中相互学习,同时也能让选手发现自己的不足之处,勤加努力变得更加优秀。

(记者团  何嘉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