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圆满承办“第四届海峡两岸应用技术类大学校长论坛会前研讨会暨第二届闽台现代职业教育论坛”

教务处 校长办公室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宣传部 团委2017-04-19

为进一步加大海峡两岸职业教育的交流与合作,建立海峡两岸职业教育合作共赢机制,加快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2017年4月1718日,由福建省教育厅主办、福州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第四届海峡两岸应用技术类大学校长论坛会前研讨会暨第二届闽台现代职业教育论坛”,在福州大饭店顺利召开。台湾两岸现代职业教育协会理事长吴清基博士、台湾环球科级大学陈益兴校长、台湾健行科技大学李大伟校长等一行15名嘉宾参加,省教育厅陈国龙副厅长莅临论坛并致辞。参加论坛的还有福建省普通本科高校向应用型转变试点项目名单校、“福建省示范校现代职业院校建设工程培养项目”中职、高职校学(院)的院校长及专业带头人。李秋斌校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词。

整个论坛由三个部分组成:主题演讲,院校专场(应用技术类大学校长专场、示范校建设高职组专场、示范校建设中职组专场)、两岸职业教育交流讨论会院。

学校李秋斌校长专业建设契合区域发展,精准服务“五区叠加”战略”的报告,他指出:学校紧紧围绕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一带一路”、“中国制造2025”等发展战略,聚焦内涵建设,推进改革创新。特别是福州“五区叠加”(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福州片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国家级新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战略给学校提供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学校将在“五区叠加”战略引领下,不断提升学校专业结构与区域产业需求的契合度,不断提升社会对学校办学质量的满意度,不断提升学校对福建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度。李校长从三个方面进行详细的论述:一是强化顶层设计,着力实现专业契合区域发展需求;二是坚持多措并举,不断夯实专业服务区域经济发展根基;三是继续砥砺前行,全面提升专业推进区域发展能力。最后,李校长强调,在“十三五”期间,学校将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持续深耕专业建设、聚焦特色发展,对接产业需求、强化服务功能,全面完成省级示范性现代高职院校建设任务,为“打造先行之区、创业之都、生态之城、幸福之州,建设更具实力、更富活力、更有魅力的现代化新福州”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主席台

省教育厅副厅长陈国龙教授致辞

校长李秋斌教授致辞

两岸教育协会理事长吴清基教授致辞

论坛现场

论坛现场


教务处  校长办公室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宣传部  团委

相关媒体报道链接:

福建日报第二届闽台现代职业教育论坛举办http://fjrb.fjsen.com/fjrb/html/2017-04/21/content_1019403.htm?div=-1

中国高职高专网:第四届海峡两岸应用技术类大学校长论坛会前研讨会暨第二届闽台现代职业教育论坛在福州举办

http://www.tech.net.cn/web/articleview.aspx?id=20170419144612610&cata_id=N004

福建教育电视台:

闽台现代职业教育论坛福州举办http://fetv.arxgxj.com/index.php?g=portal&m=article&a=index&id=7916

两岸专家学者齐聚榕城  共同探讨现代职业教育

http://fetv.arxgxj.com/index.php?g=portal&m=article&a=index&id=7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