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院选送作品获福建省2016年经典诵读大赛双奖

公共教育部2017-04-25

据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关于公布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暨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诵读活动评选结果(《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文件,闽教体〔2017〕3号)的通知,福州职业技术学院选送的两件作品《青春中国》(诵读者:国际教育学院 杨兆龙;指导老师:钟希明)、《长征之路 精神脊梁》(诵读者:管理系 陈嘉颖;指导老师:张聪敏)分别获得福建省2016年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暨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诵读大赛大学生组三等奖。

本次诵读活动由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联合组织,在全省各大学、中小学校中开展,旨在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暨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传承和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院语委会、公共教育部牵头,大学语文教研室负责具体落实,带领“尔雅”国学社部分学生做好赛事的组织、选送等工作。本次诵读大赛活动,不仅让师生们重温了历史,更增强了爱国主义精神和社会责任感、使命感,同时也展现了我院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今后,我们将进一步推进经典诵读活动,将中华经典诵读、书写、讲解活动贯穿于教育教学之中,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钟希明/文   庄福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