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国际教育学院荣获校第十四届辩论赛冠军

国际教育学院2017-04-25

2017419日,由校学习部承办的福州职业技术学院第十届辩论赛总决赛在300人学术报告厅拉开帷幕。经过多次选拔竞争,最终国际教育学院管理系的辩论小组突破重围,冲进决赛。

辩题围绕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应高调弘扬,还是低调实践”这一辩题展开激烈的交锋。作为正方的国际教育学院与作为反方的管理系在一辩的精彩开篇后,正式进入攻辩环节。双方攻辩选手抓住彼此的陈词漏洞,提出一个又一个犀利的问题。在接下来的自由辩论赛中,双方你来我往、言辞犀利,使现场气氛迅速升温,观众情绪高涨,掌声不断。最终国际教育学院代表队略胜一筹,取得了本届比赛的冠军。2016级商务英语2班邱霜同学获得最佳辩手称号。

本次辩论赛的成功举办,不但激发了学生的热情,丰富了大家的课余文化生活,而且提高了同学们的综合素质,开创视野增长知识。比赛虽然结束了,但辩手们沉稳机敏的辩风和睿智灵活的答辩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通过辩论赛,不仅锻炼了学生的口才,也培养了学生的思辨能力,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魅力及高涨的热情。

(侯炜涵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