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李秋斌校长带队赴阿里巴巴集团调研

阿里巴巴大数据学院2017-04-26

福州职业技术学院与阿里巴巴集团合作,成立全国第一所高职院校阿里巴巴大数据学院。为推进与阿里巴巴的合作,4月24日,李秋斌校长同福州市大数据办、经信委林端雄副主任等一行前往杭州阿里巴巴总部,与阿里巴巴、慧科集团相关领导就阿里巴巴与福州市大数据产业合作、与福州职业技术学院产教合作、福职阿里巴巴大数据学院揭牌活动等方面深入商谈。

会上,阿里方相关领导介绍了大数据产业的发展及阿里云的相关业务,表达了与福州市大数据产业及福州职业技术学院产教合作的意向。李秋斌校长介绍了福州职业技术学院产教合作构想,并就“福职阿里巴巴大数据学院”揭牌仪式及后续合作办学提出具体要求和建议。福州市经信委林瑞雄副主任介绍了福州市大数据产业园区的发展规划及园区引企方案。经会议商讨确定了拟于2017年5月4日举行的“福职阿里巴巴大数据学院”揭牌仪式相关议程和方案,及后续与福州市及福州职业技术学院产教合作的初步框架。

会后,李秋斌校长、林瑞雄副主任一行参观了阿里巴巴集团总部,深入了解了阿里巴巴企业文化及发展历程。经过本次会商及深入调研,进一步推动了福州市与阿里巴巴集团的产业合作,及福州职业技术学院与阿里巴巴的产教合作,为后续具体合作打下良好基础。

柯轶凡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