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福州职业技术学院第十四届校园文化艺术节之“追忆革命岁月,传承红色文化”红五月歌咏比赛圆满结束

校团委2017-04-27

2017年4月27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的2017年“追忆革命岁月,传承红色文化”红五月歌咏比赛在综合楼礼堂拉开序幕,我校九支学生合唱队向全校观众展示我校大学生青春洋溢的精神风貌,校党委副书记沈锦华、纪委书记庄晓钟以及各二级学院书记、辅导员们观看了比赛。

比赛中,首先出场的参赛队伍是经济与管理系,一首《黄水谣》痛诉着黄河人民的辛酸悲愤,赞美着黄河的伟大坚强,深深地打动着观众们的心弦。接下来各支参赛队伍摩拳擦掌,逐一为大家呈现了他们经过一个多月排练的成果,激昂奋进的《打靶归来》、《歌唱祖国》、《保卫黄河》,婉转悠扬的《国家》、《在水一方》、《踏雪寻梅》。整个综合楼大礼堂洋溢着励志向上的青春气息,满载着赤诚满腔的爱国情怀,展现了福职学子青春无限、激情飞扬、励志创新的精神面貌。最终文化创意系获得一等奖,交通工程系、信息技术工程系获得二等奖,国际教育学院、经济与管理系、机电工程系获得三等奖。

今年红五月歌咏比赛以“追忆革命岁月,传承红色文化”为主题,来自各二级学院近四百名同学同台比赛,展示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生活,表达青年学子凝聚青春力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时代精神。

(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