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国际教育学院一行赴集美大学和厦门南洋职业学院开展专业精准化调研

国际教育学院2017-04-26

为了更好地做好学院的国际教育工作,办好中外合作专业,进一步开展专业精准化调研工作,全面提升国际教育学院内涵建设水平,国际教育学院院长范高明带领中外合作办学专业负责人一行4人于2017年4月20日至4月21日赴集美大学、厦门南洋职业学院等高校进行调研,考察学习相关院校国际合作办学的先进经验。

调研考察期间,范高明院长一行围绕中外合作办学的机制体制、教学模式,教学内容以及如何搭建中外合作办学的桥梁等方面的问题,与两所院校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4月20日,在集美大学,该校国际交流处处长王建、副处长陈辉以及招生办公室副主任吴建平以集美大学中外合作办学实践为例,为我们分析了合作办学体制下学生综合素质培养工作的重要性,特别是外语水平强化的重要性。此外双方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还就中外合作项目限定与学生层次之间的矛盾问题以及合作院校选择问题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和深入的交流。

4月21日,在厦门南洋职业学院副校长张东宏的陪同下,参观了综合实训大楼以及厦门南洋学院菲尔德国际部随后,双方领导及负责人就高职院校开展中外合作办学的经验进行了交流。会上,厦门南洋职业学院董事长鲁加升对我校人员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范高明院长介绍了我国际教育学院的发展情况,厦门南洋职业学院对外合作处处长纪华杰也向我们分享了中外合作办学工作中的经验以及发展中所遇到的瓶颈

通过此次调研,我们更深刻地认识到目前中外合作办学仍处于不断探索和发展过程,高职院校之间,高职院校与应用型本科院校之间应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学习借鉴先进的办学经验,促进国际化教育的深入发展。

与集美大学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王建合影(右二)

与集美大学国际合作交流处相关领导会谈

范高明院长与厦门南洋职业学院董事长鲁加升会谈

厦门南洋职业学院副校长张东宏(左一)与我校人员

参观厦门南洋学院菲尔德国际部

文/黄爱华、阮芳   图/严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