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信息技术工程系举办“互联网+”创业计划大赛

信息技术工程系2017-04-25

为激发大学生自主创业实践成才的热情,提高大学生创业能力和创新意识,锻炼同学们团队协作能力促进“互联网+”新业态形成, 信息技术工程系于2017年4月19日举办了创业改变命运,行动成就梦想”为主题的“互联网+”创业计划大赛

大赛分为两个环节:作品展示和现场答辩环节。12支参赛团队依次精彩亮相,项目负责人分别围绕“互联网+”这个主题,结合PPT演示文稿,从项目概述、产品及服务特色、市场分析、营销企划、人员分工、财务结算、风险评估、发展前景等几个方面阐述了自己的创业思路。在现场答辩环节中,评委现场提问,要求选手具有较高的现场应答的能力。虽然有的团队还不能应答自如,但这也提醒了他们在今后不管是在学习还是在今后工作中要注意培养自己的随机应变能力。评委们的点评也非常精彩,打开了参赛团队的创业思路,提出了宝贵的意见。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影子文创”创业团队摘得大赛桂冠,“lolita原创服饰设计”“互联网+IT运维服务平台项目”创业团队分别荣获二等奖,“吃什么APP”、“手机软件设计开发服务”创业团队、“车牌架”创业团队分别荣获三等奖。

此次大赛不仅仅是一场比赛,更是思维的碰撞、创意的凝结和实践的绽放。虽然有些项目还略显稚嫩,各个团队表示会继续努力,调整并完善每一份怀着梦想的策划,在即将到来的院赛中更加投入、更加认真地展示自我的风采!

(信息技术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