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电工程学院成立笃行消防志愿服务队

机电工程学院2017-05-03


机电工程学院将青年志愿服务作为大学生思政教育的重点之一,为了更好地推动大学生消防知识的宣传教育,鼓励青年学生积极参加消防公益事业,机电工程学院经过前期的充分准备,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于2017年5月3日下午成立“笃行消防志愿服务队”,并召开成立大会和授旗仪式。

学校保卫处林俞平副处长、团委陈洁副书记及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郭丽霞书记、戴飞铭老师和辅导员老师等师生出席了成立大会。首先,机电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陈亮贤老师介绍了笃行消防志愿服务队成立的背景、工作职责和近三年的工作规划。其次,笃行消防志愿者代表发言,讲述了加入青年志愿服务队的初衷和目的。

大会上进行了庄严的授队旗、授队徽和青年志愿者宣誓仪式,大家面向队旗庄严承诺,实行志愿服务精神,传播先进文化。学校保卫处林俞平处长和团委陈洁书记对笃行志愿服务队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希望志愿者们以身作则,学习掌握消防安全知识,更好的发扬志愿服务精神,奉献社会。最后,党总支郭丽霞书记要求全体青年志愿者们牢记“笃行”校训,与专业深入结合,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发挥青年大学生的影响力,做出品牌。

为更好地结合专业开展消防志愿服务,笃行消防志愿服务队指导老师设两名,分别为专任教师戴飞铭和团总支书记陈亮贤,在新的起点,青年志愿者们牢记使命,发扬“五·四”精神,为建设团结互助、平等友爱、共同前进的美好社会贡献力量。

(机电工程学院/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