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组织参加2017年大学生征兵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学生工作处、学校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学院征兵工作站2017-05-03

2016年4月26日上午,学校在学术报告厅组织参加2017年全国和全省大学生征兵工作网络视频会议,校党委沈锦华副书记,校长办公室、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工作处、财务处、后勤处、保卫处、学校征兵工作站、招生办、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各系(院)书记、辅导员在本校分会场参加会议。

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由教育部、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联合召开,对2017年大学生征兵工作进行了部署。教育部副部长、党组成员林蕙青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林蕙青副部长强调,各地各高校要把大学生征兵工作融入立德树人大格局,作为培养大学生忠诚于党、忠诚于国家、忠诚于人民的家国情怀和塑造学生勇于担当、坚韧不拔、吃苦耐劳等优秀品质的重要途径,作为衡量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成效的一个重要指标,全力以赴做好2017年大学生征兵工作,实现报名人数和征集人数“双增长”,大学生征集人数占总量比例较2016年进一步提高。

江苏省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安徽省教育厅、郑州市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东北林业大学等单位作为典型代表在会上发言,分别介绍了各自开展征兵工作的特色做法和经验,对学下一步征兵工作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

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网络视频会议后,学校继续参加了全省大学生征兵工作网络视频会议,会议由省征兵办、省教育厅联合召开,表彰了2016年高校征兵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部署了2017年大学生征兵工作。省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省军区副司令员张玉生,省征兵办主任、省军区副参谋长林能秋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林能秋主任宣读了《省征兵办关于表彰2016年高校征兵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并从凝聚一种共识,建设一块阵地,展开一系列宣传,把握一个节奏,强化一份责任五个方面对今年大学生征兵工作进行部署。曾能建副厅长要求各高校要积极响应习总书记的强军号召,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使命意识和大局意识,一要抓紧部署安排,抓好宣传动员;二要发挥主体作用,强化组织保障;三要做好服务工作,确保征集效果;四要迅速组织动员,切实抓好落实。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2017年大学生征兵工作任务,为实现“强军梦”、“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学生工作处、学校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学院征兵工作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