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师生参加福建省“高校征兵宣传月”暨优秀大学生士兵先进事迹巡讲活动启动仪式

学生工作处、学校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学院征兵工作站2017-05-03

4月25日上午,由交通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刘常勇带队,我校20余名师生赴福建江夏学院参加了省教育厅、省征兵办举办的福建省“高校征兵宣传月”暨优秀大学生士兵先进事迹巡讲活动启动仪式。省军区副司令员张玉生,副参谋长、省征兵办主任林能秋,省政协副主席、教育厅副厅长薛卫民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我校学生积极参加了现场的征兵政策宣传和咨询活动,受到闽侯电视台的采访。

张玉生、薛卫民分别在启动仪式上讲话,他们要求全省各高校、各级兵役机关要密切配合,广泛宣传发动,全力做好“高校征兵宣传月”各项工作。希望广大大学生把对祖国母亲最深厚、最神圣的情感,转化为参军报国的政治热情,积极响应祖国召唤,加入光荣的人民解放军行列,争当磨砺成才的代表、甘于奉献的代表和履行义务的代表,用青春和热血谱写人生最壮丽的诗篇,为建设和保卫祖国建功立业。

启动仪式结束后,来自6所高校有过从军经历或正在服役的6名优秀大学生士兵作了典型事迹报告,讲述自己携笔从戎,献身军营,由一名大学生成长为一名优秀士兵的历程,阐述当兵很光荣、不吃亏、能成才、有作为的基本道理,鼓励广大青年大学生要敢于有梦、敢于追梦、敢于圆梦,让青春在军营的历练中,在为祖国做贡献中闪光。


(学生工作处、学校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学院征兵工作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