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长办公室组织开展《福州职业技术学院档案管理办法(修订)》专题讲座

校长办公室2017-05-04

为了进一步规范全校的档案管理工作,更好地为学校各项工作服务,推动示范校建设发展,2017年5月3日上午,校长办公室特邀福建省档案局监督指导处处长、副研究馆员甘明举办专题讲座,对《福州职业技术学院档案管理办法(修订)》进行解读。讲座由张兰英副校长主持,各职能部门负责人、院(部)党政负责人、各教研室主任、各职能部门及院(部)兼职档案员、各院(部)秘书约100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甘明副研究馆员首先肯定了我校档案管理工作在执行档案新规、档案电子化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指出各部门在文件流转过程中易出问题的环节,同时凭借自己在档案行业积累的经验,结合我校出台的《福州职业技术学院档案管理办法(修订)》,就归档文件整理的整个流程与步骤,给大家作了一次生动、可操作性极强的解读。内容深入浅出,参加讲座的兼职档案员们获益匪浅。

最后,在现场交流互动环节,兼职档案员就如何处理好档案与迎检资料的关系提出了疑问,甘明副研究馆员从专业的角度分别给予了解惑,明确指出了档案原件集中管理的依法性及全校档案安全保管的重要性。

本次讲座为全校相关行政人员提供了一个和档案行业专家面对面接触的机会,增强了大家的档案意识,为今后的档案管理工作理清了思路,以便更好地为学校各项工作服务。

(校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