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党委召开深入贯彻落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暨2017年思政课教学质量年专项工作部署会议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05-05

  

4月27日上午,校党委在学术报告厅召开了传达和贯彻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暨2017年思政课教学质量年专项工作部署会议,校党委陈承茂书记、刘松林副校长、纪委庄晓钟书记、张兰英副校长、各职能处室中心负责人、各系院党政领导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专兼职教师、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沈锦华主持。

会上,根据校党委的安排,马克思主义学院陆芳院长传达了4月14日在四川成都召开的全国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理事会暨2017年工作会精神,重点传达了教育部社科司刘贵芹司长就如何学深悟透习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讲话精神,以思政课建设为抓手,打好2017年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年攻坚战。

校党委副书记沈锦华结合学校的工作实际,对2017思政课教学质量年建设工作要点进行了安排和部署,要求相关部门要潜心研究思政教育教学规律,挖掘和丰富课程内容,提升课程内涵,创新教学手段和方法,努力打造“工艺”精湛、“配方”新颖、“包装”时尚的思政课。同时,也要按照时间节点,攻坚克难,保质保量完成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最后,校党委陈承茂书记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第一要深入研究贯彻落实好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理解透、把握准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第二要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思政课建设不是马院一个部门的事情,全校各个部门要密切协同;第三要在2017年打好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质量和水平的攻坚战,在思政课堂上要采取不同的形式向学生传递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提升学生自主开展思想政治学习、坚定马克思主义政治信仰、马克思主义“情怀” 和使用辩证法正确处理问题及事情的能力培养,切实增强大学生对思政课的获得感;第四要认真落实贯彻实施意见,切实做到思想到位、行动对标、落实见效,坚持在改进中创新发展。

(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