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福职阿里巴巴大数据学院”召开项目对接座谈会

校长办公室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2017-05-05

2017年5月4日上午,由市领导、阿里巴巴集团、慧科集团、天闻数媒科技有限公司等相关企业代表举行了“福职阿里巴巴大数据学院”揭牌仪式。“福职阿里巴巴大数据学院”的成立将为福州市培养大数据人才提供有力的支撑。揭牌仪式后,召开了“福职阿里巴巴大数据学院”项目对接座谈会。会议由陈承茂书记主持,长乐市人民政府市长蔡劲松,福州市教育局局长唐希,福州市经信委副主任、福州大数据办规划组组长林端雄,我校李秋斌校长以及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刘松、阿里巴巴集团战略发展部总监李然、阿里云福建分公司总经理欧阳克非等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陈承茂书记介绍了我校阿里巴巴大数据学院的专业情况和发展目标,希望学校能够在对接福州区域发展的基础上与阿里巴巴集团进行更好的合作。蔡劲松市长从区位优势、产业基础、交通条件、生态条件、自然条件等方面介绍了长乐市的整体发展情况和大数据产业园的未来发展前景,希望能够与阿里巴巴集团在医疗健康大数据方面开展合作。唐希局长对“福职阿里巴巴大数据学院”的成立表示祝贺,并表示大数据与教育事业的结合是未来的发展趋势,欢迎阿里巴巴集团到福州开展教育信息化及智慧教学试点项目。林端雄副主任介绍了福州市对大数据发展的重视和近几年的努力成果,并提出福州目前拥有大数据发展的良好基础,在人才保障和产业发展等多方面都可以与阿里巴巴进行深度合作。

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刘松表示,大数据已成为一个时代的特征,今天的教育方式、教育内容、教育手段都融合着大数据的运用,虚拟与现实技术、成像识别技术、课程直播技术、线上教学方式等都让课堂变得更加灵活高效,他希望福职阿里巴巴大数据学院培养的学生今后能够更好地服务于自己的学校。同时,他也希望能够将人才培养和项目建设进行配套,在未来两三年内打造全国的标杆试点。

座谈会上大家积极参与、踊跃发言,围绕大数据发展进行精彩讨论,座谈会取得圆满成功。


/校长办公室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