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全力以赴练就技能 信心满满出征国赛

学校召开2017年国赛出征动员会

教务处2017-05-09

2017年5月5日,学415会议室召开了2017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出征动员会,为即将出征国赛的师生们鼓劲李秋斌校长、欧阳少鸣副校长出席会议,全体参赛学生、竞赛指导教师和所在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闫丹文主持。

2017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由教育部联合36家部委单位共同主办,将于5月6月在天津主赛场和江苏等19个分赛区举行。经全师生共同努力,学校共有11个项目入围国赛,32名参赛学生及29名领队、指导教师、工作人员将分别奔赴天津、山东、河南、贵州及福建等五个赛区参赛。

李秋斌校长强调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对高职教育质量的一次检阅,也是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展示、学生技术能力考量的指标,对于学生个人的职业发展影响将是深远而又意义重大。他充分肯定了国赛参赛师生们的优秀表现,希望在2017年国赛竞技场上,参赛选手既要自信满满的参加比赛,又要冷静理性的面对挑战,调整好心态,把自己的最佳状态展现出来,争取实现福职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一等奖零的突破,为福职赢得荣誉。期待大家的载誉归来,福职同庆的时刻。

欧阳少鸣副校长传达了省教育厅对今年国赛的相关要求,重点强调了赛事过程中人身、饮食、外出等方面的安全问题提醒大家在赛前要研读比赛规则和比赛过程中的相关规定、文明礼仪等细微问题。希望学院的技能训练学习“三从一大”训练原则,训练过程中从难、从严、从实战出发,坚持大运动量训练,为学院的技能水平稳步提升助力。并对参赛师生在本年度的技能竞赛为学院取得的好成绩表示感谢。

闫丹文处长根据本次参赛的工作方案和安全预案中的具体的任务要求进行详细部署,并就2016年度国赛的获奖奖励情况在会上进行通报。

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