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交流学习增进友谊,取长补短共同进步——杭州职业技术学院特种设备学院到我校智能与建筑工程学院交流学习

智能与建筑工程学院2017-05-09

2017年4月24日至5月2日,杭州职业技术学院特种设备学院电梯工程技术专业负责人金新锋老师等一行四人来我院进行交流学习。

我院根据对方行程安排,共同开展专业建设情况交流学习、实训设备参观、参加国赛选手集训等活动,并组织双方教师开展经验交流。智能与建筑工程学院院长叶晓星对杭州职业技术学院特种设备学院金新锋老师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双方就电梯工程技术专业发展规划、师资队伍建设、技能竞赛经验、社会培训等重点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金新锋老师一行认为,我院电梯专业实训基地作为福建省省赛高职组电梯装调与维护赛项竞赛与培训基地,实训室建设完善,实训条件良好。

经过多天的考察交流,集中训练,双方参赛学生的比赛意识,操作水平得到明显提升,双方教师也对电梯专业人才培养、专业发展等问题有了更加清晰全面的认识。杭州职业技术学院是“国家优秀骨干高职院校”,在办学特色、办学水平、办学机制体制上都取得了重大突破,金新锋老师一行的到访为我院电梯工程技术专业的发展带来了全新视野,也为我院电梯现代学徒制试点改革、电梯职教集团建设等重点工作提出了宝贵思路和建议。未来双方还将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更好地培养电梯工程技术专业技术技能型人才。

(智能与建筑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