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提速增效,规范管理——学校举办项目资金管理与预算管理专题培训

财务处2017-05-09

为加强项目资金管理与预算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率,方便院(部)及行政教辅部门能及时了解本部门年度经费及专项经费使用情况,2017年5月5日下午,学校举办了项目资金管理与预算管理培训会,各院(部)报账员、行政教辅部门联络员及财务处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会。

培训会上,财务处郑碧霞处长首先组织参会人员学习了《福州职业技术学院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福州职业技术学院预决算管理办法》等相关文件精神,强调了项目资金管理和预决算管理的重要性与严肃性,并就2017年学校预算安排做了说明唐秀云老师就学校二级院(部)机构改革前后二级经费的指标测算、新增的二级经费项目及对账方式等内容进行讲解林江老师对财务信息查询系统操作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与现场演示翁晓玲副处长对具体工作做了安排。

通过本次专题培训,各院(部)报账员、行政教辅部门联络员对学校项目资金管理、预算管理相关规定有了全面深入的了解,明确了本部门的2017年经费预算,学习掌握了财务信息查询系统的操作方法,更好地服务于师生,共同推进学校财务信息化建设工作。

财务处